11.谁知暗中情露生

莫玉吃了一惊,看着眼前身姿如剑般挺拔,手拿一本书卷,衬着整个房间似乎都明亮了一些的俊美少年和尚,心里虽吃惊,更多的是隐隐的高兴。

——对于古太虚这种无欲无求,又一心向善的佛修,除了对方是个男人外。

这‘简直不能更放心好吗。’

古太虚有些局促。

不同于以后那个见过大风大浪,历经沧桑的古太虚,他现在毕竟还是个少年。

想过那登记房间的管事会给他找不痛快,万万没想到,那登记的管事会给他找个美貌的女室友,强压下夺门而去的冲动,“阿弥陀佛,贫僧冒昧打扰,请女施主借步让贫僧出去。”房间狭小,古太虚说着侧身避开莫玉往外走。

却见少女的手搭上他的胳膊,“留步,”莫玉拒绝对方离开,“这是登船的最后一天了,大概所有房间都满了,你不如先在这里住下,你放心,我不会打扰你修行的。”

狭小的空间,两人靠的极近,古太虚可以闻到少女身上隐隐的油烟味,但更多的是少女肉体传来的花果香气。

这种体验对他来说陌生异常,又莫名让他有些紧张,由其是少女接触他的手,隔着衣服的触碰,古太虚却觉犹如火烧,甚至自己体内修炼的雷灵力都有些不受控制的翻腾起来。

“女施主请自重,”古太虚冷下脸,即便他只是个练气圆满的修士,也让莫玉不直觉的靠在墙角让开了门口。

等古太虚真的出去,莫玉才后知后觉自己似乎太怂了。

都是前世莫玉的记忆作怪,才让古太虚对她杀伤力这么大吧。

“哎,你真的要走吗?虽然这可能是个意外,但我相信你们佛修的人品,定然不会做逾越的事,”看着古太虚停下脚步,莫玉继续讨好道:“知道今天会有一位室友过来,这是我给你带的膳食,你吃点再出去好吗?”说着指指手上的食笼。

“女施主好意贫僧心领了,不必客气,”说完便大步离去。

莫玉看着心想,果真有以后玄虚佛陀的影子。

——少年的古太虚看似彬彬有礼,实则心冷如冰,不近人情的很。

…………

古太虚先去了一处师兄弟的房间,对方开门后他停在了门口,实在是里面的气味简直有些不能忍受。

“师弟,你的住处还好吧?需要师兄帮你打扫吗?”知道太虚师弟是个爱干净的人,这位光头高个的师兄主动问。

‘我想跟你换换’的话压进了肚子里,“师兄不用担心,都收拾好了,”古太虚转身往船上走。

他去了师傅伏魔真人的房间,伏魔对最关心的小弟子自然也询问了一番。

古太虚好看的嘴唇动了动,最终没提他和莫玉住在一起的事。

*****

莫玉心里有些失望,但她确实不了解古太虚,不想多说多错,还是返回房间。

虽然没心情,莫玉还是吃了一些,毕竟旅途还长,她也只能照顾好自己,走一步算一步。

就当她以为古太虚不会回来时,房门再次打开,这次古太虚手上还拿着这一把铁栓和门锁。

他订好了门锁门栓,往桌上放了一把钥匙,又往房间四角东南西北各投置了几颗加持过特殊印记的檀木佛珠,催发一个小结界后,轻巧的翻身到了上铺,便再也没有发出声音。

莫玉被冷遇,心里没有不开心,也不知为何,古太虚回来后,她便觉得原本阴冷的屋子变得暖和了许多,异常安心之下,闭眼躺下很快就睡了过去。

听着床下女子均匀的呼吸,古太虚也闭上眼,——他想过自己会失眠,但听着窗外的风声,少女轻柔的呼吸声,还有下铺传来的幽幽的少女清香,古太虚觉得压在心口多年的那股燥热之感似忽都消散不少。

“这里到也清净,”他想:‘只要不被对方触碰,还是不错的,’

除了对方是个女子外,作为一个凡人对他没有威胁,本身干净整洁,睡觉安稳,体味好闻,都是他乐意接受的。

其它真的没有什么不好。

不知不觉古太虚沉入睡眠,直到天蒙蒙亮,少女起床的声音才让他惊醒,

‘他竟然酣眠一夜,’古太虚有些吃惊。

…………

莫玉小心翼翼的起来,披上外套后,抓起桌上的钥匙,打开门栓后,又轻轻带上门。

今天就是开船的日子,船上人员已满,厨房的工作更加忙碌起来。

莫玉白天在船上忙碌,偶尔会遇到一些垂涎她美色之人,但也被莫玉轻松躲过。

傍晚她会早点回去,看看书,修炼一下玉牌内的功法,偶尔吃个灵果当真好不惬意。

而她的室友古太虚除了晚上休息的时间,转眼一个月过去,她白日没再和对方独处过。

不过这对于她也够了,莫玉喜欢的也是日后的古太虚,现在只要室友能庇护她的安全,防止有不轨的人半夜闯进来就够了。

这天莫玉傍晚回房,急步走过杂乱的舱底过道,刚打开房门后,就觉身后不对。

“小娘们躲我多少天了,”一个嘴里满是腥臭味的男人从莫玉身后搂抱住她,对着莫玉的脖颈吹着热气,“我听说你以前是上头仙人的姘头,被甩了这么久,没人温暖你,想男人了吧。”

莫玉听着这淫-声-浪-语,想起对方是船头捕捞海鱼的一个三十多岁的船夫,“你放开,我现在还可以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

“不放你又怎样,”船夫好不容易逮到机会,尤其是这莫玉不仅看起来身材苗条美丽,抱起来更是又软又香,销魂异常。

就算她整日带着面纱,既然能入仙人的眼,想来也是个绝顶美人,“你便从了我吧,哥哥我器,大活,好,定能让你欲-仙-欲-死,想这神魔海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尽头,咱们快活一时是一时吧。”

“我快活你全家,”莫玉看这男子冥顽不灵,怒了极之下,后脑重重一撞对方鼻部后,脚跟又狠狠一跺对方脚尖,在对方吃痛后,反手一个过肩摔。

“啊,”男子一声嚎叫,没想到这娇滴滴的小娘们这么凶。

莫玉没给对方反应机会,一脚踢上他的命根子,见对方惨叫一声弓成了一只虾子,又补上一脚,

“你这个狗娘养的,又脏又臭的懒汉,你他妈也敢占老娘的便宜,傻逼也不打听打听,老娘以前在哪条道上混的,敢对老娘图谋不轨,老娘今天就让你重新做人。”莫玉搜肠刮肚,大声的把两辈子听到的脏话说了个够,边骂还拿起角落的一根粗木棒打。

也许是气势的反差,被打得起不来的男子,哭爹喊娘的大叫,“莫玉姑奶奶,小的有眼不识泰山,放过我吧,”就他这种选无人角落,才敢办坏事,欺软怕硬的混人,其实胆子很一般,莫玉私下如此悍妇,她已经很怂了。

莫玉没有停手,一棒子打昏对方后,这才示威似的对周围平时暗暗偷窥她的人道:

“敢惹老娘,这就是下场。”莫玉语气凶狠,边环顾四周一圈,心想‘修仙者惹不起就算了,凡人还想动她,真当她上辈子白混的。’

“劝你们这帮肖想老娘美貌的孙子招子放亮点,不然有你们苦……你怎么在这,”莫玉这一看不要紧,她发现古太虚也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了,正站在她不远处似笑非笑的看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