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登仙号上龙凤会

一桩闹剧结束,莫玉随着采买的师傅一起回到了船上。

登仙号船体如小山般巨大,船体是用一种火都不容易烧烂的稀有灵植金石木做的。

船中央修建着一座雄伟宫殿,高九层,里面大大小小的房间就是用来供修士居住的。

登仙号总体人数加起来超过几千人。

虽是为修真者准备的,但上面操作船体的凡人就占了一多半。

船下不见天日的房间除了用来储备能源,船体材料,食物淡水。最最阴暗潮湿的地方就供给凡人船工居住了。

莫玉向着大殿一层某个房间走去。

握着自己的储物袋心想:‘买了这么多吃的,她也该发挥自己的特长了,’就算修者会禁口腹之欲,但不管前身还是现在的莫玉都喜欢美食,并且喜欢做美食。

‘她不能一直惯着那只小黑鼠吃她的灵果,应该换些东西让它尝尝。’

只是莫玉还没走到门口,就发现今日小黑鼠住的单间特别热闹。

好几个修士围着小黑鼠似乎正拿好东西讨它欢心。

也许是感觉到她过来了,门被推开,一身月白锦衣,头戴金冠,打扮的很是贵公子范的郝超鹤走了出来,看到莫玉,他有些不好意思道:

“以后你就不用照看它了,登仙号过两日就走,你可以自行离开。”

说着一摸自己的储物袋拿出一把下等灵石,“这是给你的报酬。”

莫玉只是个凡人,按常理他也不用亲自过来说这么多,只是这女孩气质样貌,和不卑不亢的态度,总让他不能以一个凡人蝼蚁看待,甚至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好感。

莫玉淡定的接过,“谢谢仙师,不过我不准备走,想找个活计留在这里。”

“哦,”郝超鹤到不在乎莫玉的去留,但还是应了一声。却听屋里传来一声娇斥,“鹤哥哥,你跟一个凡人废什么话,打发走了便是。”

莫玉眉头一皱,这修仙者看似超凡脱俗,可这素质当真是参差不齐。看着郝超鹤游移不定的样子,“不打扰仙师了,”莫玉福了一礼走开,没注意身后郝超鹤复杂的眼神。

*****

莫玉被撵走到也不觉得有什么,离开后她找到了自己船底的房间。

因为开始住在一层,登记的管事以为她和某个仙者有关系,安排的房间还不算太差。

负二层的一间狭小的,仅仅放一张上下双人床就显得狭小的房间。

除此之外就剩一张桌子和一个发霉长绿毛的木头柜子。

多亏莫玉这段时间在农家的锻炼,想着要在登仙号上待一年,莫玉微微叹口气后,趁着船没开,水源不会有人管制。

莫玉清理了里面陈年的垃圾和不知谁躺过的床褥后,用烈酒兑过的清水里里外外,上上下下的擦洗一遍。

值得开心的是,莫玉清理中,发现墙上有一块用木块堵着的破洞。

她扯下来,外面透亮的天光和海风就吹了进来,莫玉喜出望外,

‘可能登仙号在什么时候遭受过海兽袭击,或者别的原因,又因这间屋子竟然靠近船体最边角的位置,船工犯懒,竟然没有修补上,’成了一扇天然的小窗。

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莫玉都准备住小黑屋了,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意外。

干劲更足了些,莫玉用干躁的布又擦了屋里的水汽,下船用郝超鹤刚给的灵石买来燥湿的木炭包放到衣柜床底。还买了一些上好的,没有什么异味的辟潮虫毒蝎的粉撒在屋子的角角落落。

一切满意,莫玉铺上干净的床褥后,不放心的往墙上那处小‘窗户’上订了一块可拉开的素色厚帘子,防止有人发现。

最后有情调的买了一盆可安定睡眠,又不喜见光,适合在这里生存的仙植兰凌草放在桌子上。

一切妥当,莫玉累的不行,下船找了个地方洗过澡后,买了几套换洗衣物放在柜子,用桌子锵门后,倒头就睡。

…………

只是这个夜里并不安静,莫玉半梦半醒,门外的脚步声,隔壁的呼噜声,甚至这间屋门口若有似无的摩挲声都让她睡得不安稳。

仿佛又想起了那些曾经遇到的鬼物,莫玉惊醒,摸了摸脖间发着凉意的玉牌,心神安定一些后,坐起开始修炼打坐。

第二日天刚亮莫玉闲着无聊,拿出一本描述山河地理的凡间杂书,正准备借着天光看会书打发时间,忽听门外传来敲门声。

莫玉心中一紧,

“莫玉吗?找你有事。”一个妇人的声音。

莫玉拉上窗帘,放下手中的书,才推门走出去。

做为凡人,她的视力虽然比较好,但只有几盏油灯照亮的船舱光线太暗,她辨别几秒才发现竟是厨房的一个凡人女管事。

“一会到厨房帮忙,别迟到了,”登仙号人虽多,但厨房的消息最灵通,莫玉这个被仙人赶出房门住到船底的凡人女子,放着不用白不用,正好厨房缺人手,就把她挪来用。

莫玉怔了一下,并有质问为什么,更没有开口拒绝,“那厨房月例多少?”她直接问。

厨娘以为莫玉这种娇滴滴的,仙人不要的女人会大声反抗什么的,没想对方只是问月钱,看她也是可怜人,于是也没瞒着,“十粒灵珠,要是你干的好也会得贵人打赏,那才是真的好处。”

“嗯,我收拾下马上过去,”莫玉知道自己的实力,虽然心中有气,但反抗可能更对她不利,所以她痛快接受了。

*****

登仙号下的登船部这日来了六七号僧人。

登记的练气十层,本来放松的管事,在看到这群和尚后突然打起了精神。

“不好意思,登仙号客房已满,只能委屈几位移步船底了。”管事的刁难道。

其中一个长得如修罗,一看就孔武有力的和尚一怒,“当真没有客房了?!”

管事吓得不轻,不过这佛门之人不轻易杀生,尤其是在大庭广众之下,佛修就算顾点名声,也不好对他动手。

他还是梗着脖子道:“没有,各位不满意,可以另寻他处渡神魔海。”

心里却想着这些僧人得罪谁不好,偏偏有人不怕死得罪了登仙派的一位大长老,做事没分寸,活该被排挤。

“阿弥陀佛,我佛虽有好生之德,但在坐的都是贫僧的师长师兄,施主如此怠慢他们,在贫僧心中犹如侮辱佛主,这位施主若继续冥顽不灵,休怪贫僧不客气。”一身浩然正气,长得甚是俊俏,实力却比这登记的管事还要雄厚几分的少年和尚义正言辞的表明自己的意思。

“师弟说的甚是,若有人敢怠慢主持,贫僧就让他在佛主面前赎罪。”

毕竟这帮和尚实力不可小觑,尤其还有一位金丹后期主持在这里,管事最后还是给他们开了一间上等的客房。

不过剩下的吧,那就去船底享受吧,尤其他还坏心眼的安排了一间女客住的双人间,“威胁他的下场,就让你暗中吃瘪。”

…………

古太虚背着灰布包的行囊走入地下船舱,干净的僧布鞋踏在湿滑的地面,闻着周围发霉,食物腐败,甚至汗臭等各种味道,神情变得不好看起来。

这都还是有人打扫的走廊,对他这种有洁癖的人来说,未知的房间不知该多么糟糕。

一直走到走廊尽头,由于船身建造,显得有些狭小扭曲的一角,布满绿锈的一扇门脏兮兮的,不过门的铁把手到擦的干净。

船体整个建设还是很严谨的,个个房间密封程度也比较好,古太虚打开门,想象中的腐臭霉味没有,到有些硫磺木炭的干燥气息,隐隐的还有一丝香甜之感。

关上门,古太虚走了两步敏感的发现什么,伸手拉开一片淡蓝窗帘,就感到外面的光线海风透了进来。

不自觉的,古太虚松了一口气,“能把一处临时住的房间布置的这么干净周到的人,应该不会太难相处吧。”古太虚自认观察能力还可以,登船的时候那管事最后看他的眼神,古太虚心里便有准备了,虽然他的师傅常教导弟子们要心向光明,把人往好处想,可是古太虚还是觉得自己得出的结论更靠谱些。

不过,也许他这次真的是错的。

古太虚解开包袱,因为衣柜分两边,他打开一边虚掩的柜门,先把衣物放好,又铺了床。

感觉床体有些摇晃,古太虚找来工具把上下床修理一番,便拿起房间桌子上那本名叫《山河万万里》,纸质低劣的书看了起来,忽听门外传来脚步声。

*****

莫玉在厨房忙了一天,弄得一身的油烟味,洗了澡后,她用一早买好的食盒带了一些,

“小玉,加个菜再走,”管事的厨娘对莫玉相当满意,

‘她是真没想到,这亭亭玉立,身姿曼妙的女孩不仅不矫情,帮起工来当真一把好手,刀功了得不说,干活也勤快的紧,她很是满意。’

“谢谢海燕姐,”莫玉接受了好意,这才笑着离开。

只是当她走到房间门口便看出了异样,有人,“会是她的新室友吗?”莫玉扯下脸上的面纱,挂起微笑,推开门。

“是你,”

“你……怎么会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