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身形高挑的长腿姑娘盘坐在一块大石头上,肤白貌美,戴着一顶大大的太阳帽,盖住大半张脸的太阳镜,露出来的下巴又白又尖。

而在顾鱼的眼里,最瞩目的不过是她头顶的一个灰色方块,正在用不紧不慢的速度,自转着。

顾鱼好奇:【系统,那个方块是什么?】

系统也呆了呆,卡机了一般,在顾鱼的脑海里发出一连串的电流滋啦声。

唐衍把握着的钓鱼竿放在一边,摘下太阳镜,上下打量从不知哪个树丛里钻出来的小姑娘。

一身洁白的纺纱长裙,看起来轻盈飘逸,头发也是盘成了一个古风古韵的发髻,白玉簪子挽起,垂下几颗反着光的珍珠。

穿成这样,一般人都做不出来。

coser?

但是也不太像?唐衍啧啧两声,心里止不住地琢磨了起来。

顾鱼撩起眼和唐衍对视,随即发现,唐衍眉梢一挑,头顶不停旋转着的灰色方块突然停了下来,光芒一闪,突然变成了一个灰色的桃心。

她舔舔嘴皮,问系统:【诶,她不会对我一见钟情了吧?】

不然头上那个诡异的符号为什么会突然变成爱心形状?

【……哈?】系统非常非常非常震惊地看着自己的宿主,电流声更盛。

过了好一会儿,系统突然啊地大叫了一声。

顾鱼差点跳起来,【你干嘛哇?】

系统哗啦哗啦地翻着自己的数据库,好半天,说:【别急啊宿主,哎我找到了。】

顾鱼的面前出现了一副虚拟的投影,光线十分虚弱,甚至还在一闪一闪的,尤为不靠谱。

投影上是一个说明书。

头顶的花色图案是攻略对象特有的。在开始攻略之前,宿主可以通过对方头顶不停旋转的灰色小方块,来认出攻略对象。

正式开始攻略时,攻略对象头顶的灰色小方块就会变成灰色的小桃心,随着攻略进度的推进,攻略对象对宿主越信任,这个灰色的桃心就会越红,直到变成彻底的红色。

当桃心彻底变红的时候,就代表着攻略对象彻底信任了宿主,已经达到了会给出最重要的东西的程度。

不过具体如何拿到那个东西,还是看宿主的手段。

非常简单易懂,顾鱼多看了两眼唐衍的头顶,很快明白了过来。

顾鱼:【有个问题,为什么要有灰色方块的设定?反正你们会给我攻略对象的资料。】

系统语气游移,嘿嘿一笑:【不一定。】

顾鱼:【不一定?】

可惜再怎么问,系统都在装死。

顾鱼撇撇嘴,她早看出来了,这个系统就是个不靠谱的。

唐衍见她没有反应,耸耸肩,双手在身后一撑石头,动作利落地跳了下来,三两步走到了顾鱼的身前,微微倾身,兴致勃勃地看着顾鱼,问:“你从哪儿来的?怎么进的这里?”

要知道,这里可是她们唐家的私人度假庄园,安保一向很好。

顾鱼只觉得这个距离太近了,漂亮小姐姐戴着的太阳帽的帽檐,都快要戳到了她的额头上。

哎呀哎呀,再近就要亲上去了。自己要矜持。

于是顾鱼矜持地后退了一步,咬咬唇,回望着小姐姐,说:“说出来你可能不太相信,但我是从天上来的。”

“哦?”唐衍眨眨眼,看不出什么别的反应,笑着问,“然后呢?”

顾鱼面色平淡地胡说八道:“我是天上来的仙女……落地的时候没注意,就掉到你家了,那个……”

话没说完,唐衍便伸手,搭在了顾鱼偏过去的额头上,温软的触感停了几秒,又搭在了她自己的额头上。

唐衍皱皱眉:“你没发烧啊……”

顾鱼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

唐衍点了点脚,沉吟一会儿:“哎,你继续说。”

顾鱼便乖乖地继续说:“就是那样,我是从天界来的仙女,不知道为什么掉到了人间。我知道这个对你们人类而言,很难以置信,但我也没有骗你的必要。”

唐衍:“哇哦……”

她惊叹地看着顾鱼,顾鱼也看着她,却看不出来对方到底信还是不信。

不管怎样,设定还是要讲完的。

顾鱼一脸真心实意,心里毫无波动,“虽然我们仙女不能用自己的能力干扰人界的事情,但是还是可以给你展示一些小仙术的。如果你相信的话,我有个不情之请。”

唐衍没有阻止,顾鱼轻咳一声,非常不好意思地说:“因为事发突然,我也不知道究竟怎么来的人界,暂时还找不到回去的办法,请问如果方便的话,我可以叨唠一段时间吗?请放心,我会回报你的。”

唐衍下意识地嘴欠:“……以身相许?”

这下子,顾鱼和系统一齐震惊地看着她。

顾鱼倏然兴奋了起来,在脑海里说:【六子你听见了吗?】

听听,听听!现实版本的一见钟情!

【……听、听见了?】系统懵逼。

之前没觉得奇怪,但是现在一见到攻略对象,宿主怎么眼睛亮得好似见了鸡的黄鼠狼?

这么想着,系统把自己缩了起来,靠着自己为数不多的能量团,暗中观察,不敢说话。

现实中,对着白裙小姑娘震惊的表情,唐衍拍拍自己的脸,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对不住对不住,下意识嘴巴多了些。那个……”

唐衍本想换个话题,可看着顾鱼圆溜溜的杏眼,又起了别的心思。

“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顾鱼好奇:“请讲。”

唐衍忍着笑:“你有没有一点点觉得,就是,用仙女这个自称……会比较羞耻?”

顾鱼期待的表情戛然而止:“……”

唐衍试着继续说:“可能这在你们仙界很普遍,但是我们人界,一般这么自称的,可能都在某些医院或者疗养院里待着。”

说到这儿,唐衍忍不住又瞅了顾鱼几眼。

那表情,仿佛在思考,这附近没有什么疗养院吧?这片山头都被自己家承包了,这小姑娘,看起来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举止表现也很正常,怎么就是个傻的呢?

可惜了,回去可以问自己爸妈打听一下,这是哪家的小姑娘,年纪轻轻的,唉……

顾鱼看懂了唐衍想要表达的意思,嘟起嘴巴,在心里切了一声,犹自瞎气了一会儿,又把这件事扔到脑后了。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都怪系统给的设定太坑爹,顾鱼摆摆手,表情很是骄矜,“算了,你爱信不信吧。”

细心观察顾鱼反应的唐衍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却说:“好啊。”

顾鱼看着她,没反应过来:“昂?”

唐衍看着小姑娘,就连生气,也别样可爱。穿得仙气飘飘,实际上却有点傻白甜,虽然嘴里说一堆叨咕叨咕的话,倒不惹人讨厌,还让她想继续听顾鱼活力满满地说下去。

也罢,神神道道就神神道道,她唐衍不一直都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吗?

唐衍扬了扬下巴,声音带笑:“我说好。在你找到回天上的方法前,先住在我家吧,报答什么的以后再说,我什么都不缺。”

顾鱼愣愣地点了点头,看了唐衍好半晌,徒然睁大了眼睛:“你答应了?!”

唐衍笑:“是的,开心吗?”

顾鱼猛地点头,没有一点作为什么仙女的矜持,杏眼圆圆地看着唐衍,一派乖巧喜悦的样子。

唐衍被顾鱼这么看着,心里也愉悦了起来,转过身,在石头上拿起自己的手机和钥匙,钓鱼的设备全部扔在这里不去管,说:“那就走吧,我先带你去换一身衣服。”

顾鱼跟上去,好奇问:“咦,你家就在这附近吗?”

系统不给她这里的地图,她完全是两眼一抹黑。

唐衍想了想:“差不多可以这么说……但也不算我家,只是个度假的庄园而已。”

绕过这片小树林,那边是油柏大道,一个岔口旁边站着几个黑衣保镖和女仆,还挺着一辆景区的游览电瓶车。

女仆围上来,先是给唐衍递了一瓶水,回头看见跟在唐衍身边的顾鱼,一愣:“……这位?”

几位保镖也踏上前了一步,警惕地看着顾鱼。

顾鱼:……哇,吓。

她连忙往唐衍那里挪了一点,表明立场。

唐衍留神到这个小动作,不自觉地扬了扬嘴角。她摆摆手,喝了一口水,把水杯还给女仆:“你们别管,我朋友。”

顾鱼抬起眼,看见唐衍头顶的灰色桃心闪了闪,变得粉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