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章 梦回仙陨

东洲大地上,夜幕笼罩,月星透过墨蓝色的星空洒下光辉。浩瀚的荧光物质在晴夜里的东洲蔓延,好似薄雾笼罩。四块似乎终年隔绝的超级版图之上,在那靠北的一块无银大地上,淡蓝色的气息缓缓流淌,安静祥和。

无数种族沉浸在这安静祥和的晴空之夜里。在北部无数连绵而起的山脉群落之中,由五座山连成一个环。五环之山和周围的险峻有些不同,这座山脉好像与世隔绝一般,突兀立在那里。

在那五座山中,已经是被云朵遮盖的高度里,隐隐能够看到林立的阁楼。阁楼并不豪华,古生古色。甚至隐隐地可以听到一些吟诵和钟声回荡在烟云青峰之间。

在那群落之中,一座并不引人注目的阁楼顶上,有个似乎是阳台一样的建筑。月台之上,一个少年背靠着雕栏玉彻,摇头晃脑。少年手持一卷玉质的简书,一边低声诵读一边摇头,这般摇着摇着到后来诵读居然变成了阵阵鼾声......

“抬起头,神将明朗!抬起头看着我!”

就在少年半梦半醒之际,一道浑浊不清却又有如天威的道喝传来,让少年不禁有些睁开了眼。少年抬起头,看到之前熟悉的月光月台早已消失不见,手中的圣贤书也变成了一道锁链镣铐。这般变化让少年大惊失色,不禁清醒了一些。

眼前是一方辽阔无尽的大殿,说是认出大殿,是因为他看到了横亘在远方巨大的柱子。柱子之上有很多说不清看不懂的纹络浮现,让少年沉迷其中。白色的雾气几乎凝成实质,在眼前飘飞。一种不知名的物质形成的雾气拍打在少年脸上,让少年神清气爽,仿佛一瞬间就可以替代数年打坐。

“啊!你干什么!”就在少年循着声音看去的时候,几根巨大的柱子向他夹了过来,将其攥住。他挣扎,怒吼,那几根柱子却没有任何反应。待得他看清柱子之间的掌纹的时候,他才有些惊惧地看到了那立在仙雾之中庞大无比的巨人!那巨人的脸是一张木讷,没有五官的面。巨人身穿的衣服比他见过的一些崖壁都要巨大,衣服之上花纹弥补,若是从下方看去定然会有人以为那是一方刻满壁画的崖壁。

巨人的脖子都隐没在仙雾之中,不带丝毫表情的脸让明朗身体有些发冷!他被巨人吓坏了,但是还是习惯性地摆出架势喝问:“你是谁!抓小爷干什么!”

“呵呵,好一个圣神将,居然如此蔑视我,装作不认识本将的样子!你给本将看好了!本将是天月神将!”天月的大手不自觉地攥紧了,压迫地少年浑身疼。

哗啦啦!

一瞬间几百条锁链从虚空之中蔓延出来,天月神将的身上也有锁链飞出,锁链形成囚笼将少年所在虚空。少年环视四周才发现自己身处的无垠仙雾之中不止有这一个巨人,还有许多不同的巨人。他们有的脸庞的位置被仙雾笼罩,有的干脆就是和天月神将一样只有脸没有五官。

“你们是谁!快放开我!”少年挣扎,试图以内力挣脱锁链,却被锁链之上跳动的电弧险些击昏!

“神将明朗,你不仅蔑视本将,你还装聋作傻!看来是人间把你教坏了啊!帝君派你讨伐北方,与天帝之后会和,你却被北方的妖女迷惑,让仙宫损失惨重......你!该当何罪!”天月神将那没有眼睛的脸上居然有两缕炽盛的光芒闪烁,仿佛噬人的目光,那目光在一瞬几乎将整个被仙雾笼罩的仙宫照亮!

随着那巨人的暴怒冷言之后,云雾里其他的巨人也同时投来冷冽的目光,那一群没有五官的巨人做出这种行为,看起来颇为滑稽。

“你!该当何罪!”所有巨人都咆哮,整个宫殿的仙雾都跟随抖了一下!

“你...你们认错人了!我不是什么神将,你们不要栽赃我!什么帝君,什么天帝,我都不认识!”少年渺小的身躯在巨人和仙雾之间显得微不足道,但是他却是没退却直接朝着所有人怒吼,为自己伸张正义。

天月神将仿佛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冷笑一声:“为了那个妖女你居然敢对帝君不敬,本将看你是活腻了!罪大恶极!诸仙们说,该如何处置?”

“请帝君判罚!”所有的巨人都齐声一喝,看向宫殿的最深处的方向,巨大的天月神将也看向那里拱手低头,面色恭敬地看向仙雾深处。

少年也随着众人的目光看去,在那雾气之中,宫殿的尽头有一个悬浮虚空之中的王座,王座是由不知是何种金属锻造,上面龙飞凤舞地雕刻着一些歪歪扭扭却霸道无比的花纹,仿佛天地至理。王座下方,是一群小鬼被刻在下面,却好像具备灵动,托着王座。王座并没有很大,甚至可能都没有那抓取少年的天月手掌大,上面有一个身穿帝袍的青年假寐。但是就是这小小的王座和那与巨人身形不成正比的青年却让仙宫之中所有人都低头,那是发自内心的恭敬。

那个被称为帝君的人朦胧在虚幻的仙雾之中,似乎是被惊醒。他微微睁开眼,眼瞳之中因果弥漫,似乎是看清了下方少年的一切,随后帝君起身,整片仙宫的仙雾都被霸道青年起身带来的气势掀起,盘旋打转。帝君站在那里,整个天地都变得黯然失色,尊贵与霸道在其年轻的脸上完美相融,让人忍不住就有臣服的冲动。帝君微微皱眉,轻轻扇了扇手,仙雾就将其掩盖,隐没消失。随着帝君消失,仙宫里回荡着一句仿佛是来自远古的话:“打下凡间,轮回百世......”

“谨遵法旨!”天月神将恭敬地点点头,探出大手向少年拍去。少年挣扎怒吼,却依旧无济于事。最后一刻他看到整个天地都化为一双大手向他拍去!他甚至能够看到那和天月手中近乎一样的虚幻掌纹。拍击之力将前方仙雾击穿露出一个漩涡黑洞,他被黑洞吸入其中......

“不要!”

惊恐的声音回荡在耳边,他猛地睁开了眼看着眼前的一切,天地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熟悉的月光将月台笼上银辉。低头看着被自己捏碎的玉质简书,玉简的碎片将少年的手划得鲜血直流,汗液和红色融合低落在地上。

“怎么了,明朗少主”

山峰之上,几个老仆人迅速来到月台下,看到少年手中滴落的鲜血后惊呼。

“没事”少年摆摆手,示意他们下去。几个老仆人眼中闪过担忧,却没有违抗少年的意志离开了这里。月台又变得空荡荡的,除了手中的碎玉和染血的衣襟,刚才的一切仿佛是虚幻一般。少年低头凝视着望不见底的黑色山崖,陷入沉思。半晌后他闭上了眼睛,没有管伤口和镶嵌在手心的玉屑,失神地喃喃:“原来是梦啊......”

看着眼前的熟悉,夜空的月光照射在隐没云雾的阁楼群落之上,地上的碎玉和血染并没有消散,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真的是梦啊。“

这语气之中不知道是失落还是什么,少年倒头仰在木质夹层上,仰视着头顶目光却不自觉地瞟向一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噩梦不止今日,只是最近每次做恶梦都不一样,但是每次都将他惊醒。为了避开这噩梦,少年就这样呆坐下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晨光照在这常年笼罩云雾的山脉上,少年回过神来被金色的光芒刺地打了一个寒颤,待得他看清之后他才松了一口气。

金光是太阳,不是巨人!

少年现在满身疲惫,走下了阁楼,穿过一群古老的建筑来到一片道台上。道台上此时已经稀稀疏疏地环绕了很多人。少年刚坐下,就有一道熟悉悦耳的声音在耳边倾吐:“怎么样明朗哥,昨天晚上有没有找到突破的感觉呢?”

不用转身,少年就知道是谁。身旁一个身穿青色长裙的少女坐了下来,目光憧憬地看着少年。只是少年那疲惫让少女眼中闪过一丝惊慌和担忧。明朗摇了摇头,轻叹:“没有。”

“明朗哥,放心,是你的话,肯定是有希望的。不要着急,修行本来就不是一蹴而成的事情,明朗哥一定会找到自己的小船,到达修行的彼岸......”

对于少女的安慰,明朗则是一阵恍惚:“三年了,已经三年了啊......灵瞳,恐怕我真的长出心魔了......”

作为五岳宗的嫡系弟子,三年都停留在灵泉秘境上,已经成为了这一代人的消化,范围不大的宗门里流传着一句刺耳的嘲讽:“修行莫要太明朗!”

明朗自然知道那些师兄师弟们对他的印象,他却也无可奈何。自从三年之前父亲在一次任务之中离奇失踪,明朗就仿佛了有了心病一样,连带着自身的修为也止步不前,停留在灵泉第四次喷涌了三年......

少女正要安慰失落的少年,在其身后却传来一阵狂妄的嘲笑:“哈哈!这不是道脉的那个废人吗?废人就是废人啊,师妹,我劝你最好离他远点!”

本来很稀疏的道台上,众人的目光都朝这里望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