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阿宝不是你的女儿

蝉衣觉得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没有见到阿宝了,阿宝也是,叽叽喳喳吵得像只麻雀,蝉衣几乎听不见厉长风的话,她紧紧抱住失而复得的阿宝,这世上再没有人、任何人能从她手里抢去她。

厉长风拥住这母女二人:“是,我找到阿宝了,然后我一直在找你,何超不让我见你。”

“阿宝是落在了许繁弱手里,为了从她口中打听到阿宝的下落,我不得不作戏,阿宝是我的孩子,我当然知道阿宝是我的孩子,是我们的孩子,蝉衣、蝉衣?”蝉衣一直不说话,厉长风慌了。

薛蝉衣看着他,眼睛里一片冷漠:“或者你是对的,但是厉长风,我再没有办法信任你。”

“我——”

“何超不让你见我,难道也不让阿宝见我?你早就找到了她,却不让她见我,你有没有想过她才这么小,她找不到我,她心里有多害怕?”

“我——”

“你和许小姐的事,我已经不关心了,你骗她也好,爱她也好,都是你的事,我只想要阿宝,我只想和阿宝安安生生过日子。”

“我、我会——”

“如果不是怕你会强抢阿宝,当初我就该把阿宝带回榕城;之后我和何超结婚,阿宝就有了一个完整的家,就不会遭受这么大的惊吓,她才两岁,她原本应该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每天快快乐乐的……”

“我——”

“好了,不管怎样,还是谢谢你,帮我找回阿宝,其实许小姐说得对,阿宝不是你的女儿,她是我的孩子,谢谢你把她还给我,也希望以后,你不再来打扰我们一家三口的安宁。”薛蝉衣冷漠得像冰。

“不、蝉衣,你不能这样——你不能走!”厉长风张开双臂拦住她的去向。有那么一个瞬间,他想起三年前,她也曾经这样拦阻过他,她那时候和他说:“我要离婚”——然后她离开他三年。

他不想再有这样的三年。

“你还想要软禁我吗?”薛蝉衣昂着头,像个斗士。

“你不能走!阿宝不仅是你的女儿,也是我的女儿,法律上,她是我的女儿,你就不能把她从我身边抢走!”

“你和我说法律?”蝉衣冷笑,“你别忘了,法律上我叫单云,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了薛蝉衣。”

“蝉衣,我求你……”厉长风死死抱住她,“我真的、真的不能没有你。”

“我还以为,厉先生不能没有的是许小姐。”

“不、不、不是的,我三年前就已经知道了她的真面目,我就和她分了手,我一直在找你,哪怕是找到和你相像的人——我之前对你说的每个字都是真的,只除了、除了为了找回阿宝……”

“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厉先生,我已经说过了,我没有办法再信你。”

“所以,你会相信何超吗?”

“至少他没有伤害过我,也没有伤害过阿宝。”薛蝉衣说。

“不!你听我说,你和阿宝失踪之后,我一时间没有办法理清楚手下谁是内奸,谁是许繁弱的人,所以在华文报纸上登了我和许繁弱订婚的简讯,就是为了引他来Q城,帮我找你,是,他帮了很多忙,但是找到你的时候,我们没有找到阿宝,他明知道、明知道为了阿宝的话,应该瞒住你已经逃出来的消息,可是他还是带着你,在许繁弱面前招摇——他这样会害死阿宝的。”

薛蝉衣怔了一下,她之前心里挂着阿宝,一直浑浑噩噩,并没有细想过,这时候听厉长风说起来,也不由起了疑心。

但是只是片刻,她就摇了头:“不、不会的,何超很喜欢阿宝,他不会这么对她的。”

“但是我才是阿宝的爸爸!”厉长风忍无可忍,吼了出来,“你太低估一个男人的占有欲和嫉妒心了,他为了得到你,是可以不择手段的,不信我可以证明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