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第 73 章

老司机带带我, 大家一起上高速 “那和尚中了缠丝媚毒,莫非是找了某个看对眼的女修苟且去了。”只是, 虽然对小和尚有好感的女修不少,但沈美丽想破脑袋也想不起, 那和尚对哪个女修是另眼相待的。

缠丝媚毒烈性霸道,除了合欢宗出来的魔道妖女体质特异,能承受得住外,普通女修恐也被媚毒灼伤静脉, 并不好受。

何况一个半大小子, 身体天赋异禀,中了媚毒肯定没分寸,一般人谁会好心在这节骨眼上救他。

至于沈美丽为何知道对方天赋异禀,这就是沈美丽的眼力了, 她选的男人, 就算那赵日宗外强中干,那活一般男子也是比不了的。

想到这里一身紫色长裙的沈美丽娇媚一笑, 走向船头一边, 摆了个自认为好看的姿式。

既然得不到小和尚, 她也总得吸引个别其他男人, 释放下憋了好久的欲望。

“唉,真是的, 到底去哪了?要不是别的贱人捷足先登, 总不至于不肯破戒, 跳海自杀了吧。”

沈美丽看着望不到头, 黑黝黝又泛着红色血气的神魔海水,还有平静海面下,翻腾中偶尔露出的头尾,就让她感觉胆战心惊的海底凶兽。

神魔海可是凶险万分的,处处危机,还隐藏着天下奇凶之地,就算是更高阶的强者在那些绝地也都可能陨命。

想那和尚也是个脾气硬的,要是真的难受,又不愿意屈就她,也说不定。

“如果死了,可惜了了,人这么极品,便宜谁不好,偏偏想不开这男女之乐是何等美好。”

“嗒嗒嗒,”均匀的脚步声传来。

沈美丽一转头,就见朝思暮想,只在她春梦里出现的人走了过来。

初晨碎金的阳光打在那人的身上,仿佛渡了一层金光,年轻的和尚变得圣洁又正气端方,让人不忍亵渎。

不过,沈美丽看来,小和尚看起了不像破了身,但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不过什么变化,沈美丽暂时说不上来。

他过来的位置是通往地下船舱的,沈美丽一愣,‘难不成那和尚为了躲她跑去地下,和那些喽蚁般的贱民合住了。’

“小师傅,昨日去的哪里呀?”沈美丽娇笑一声,媚眼如丝的看向俊俏的小和尚。

“阿弥陀佛,”古太虚打了个佛号,正视向沈美丽,眼里无悲无喜,不忧不恨,平和万分,“贫僧自来的地方而来。”

“噗呲”,沈美丽娇笑一声,“你怎么还是这么古板,这回答到跟没回答一样。”

“……”太虚沉默着,表情庄严,仿佛他和沈美丽从无过节般。

‘莫非她的毒没起作用,’沈美丽观察着年轻活力,周身气势圆满,纯阳之气依然浓厚的俊美和尚。

总感觉对方哪里不一样了。

都说女人的直觉很准,由其应在对喜欢的男人身上,那直觉更是精准到一击要害。

沈美丽看着风姿卓越,一袭灰袍便如嫡仙临尘的僧人。

若以前对方是表面平和,私下拒人千里之外的冰山。现在看起来表相依然平和暖心,却不再像是冰山,而是深埋地底的火山,一旦有女人可以开了那道口子,恐怕这个年轻和尚的热情连自己都灼伤!

“女施主还有别的事吗?”俊俏的和尚眼里带着善意询问,仿佛对沈美丽对他所做的不知情,又让人觉得他是真的不在意,胸怀宽广的不计较任何得失。

被小和尚干净平和如湖水的眸子看着,沈美丽有些心虚,她突然感觉自己好像真的有点下作,明明这么干净的人,她怎么老想着要玷污人家呢。

*******

莫玉心情是有些复杂的。

昨晚她都准备献.身了,没想身体里的白色灵气竟给古太虚化了毒。

现在想想也挺稀奇,那白色灵气好生厉害,缠丝毒很霸道缠绵,她竟能完全化解,还是自己没有修为,各方面不如对方的情况下。

跟古太虚亲密的行为,说句实在的,她有些后悔的,莫玉看了眼古太虚留给她的疗伤丹药,其中一个白玉瓷瓶中竟还封着一颗筑基丹,心理一阵无语。

古太虚自己都没有筑基,到舍得让给她,这算是两清的意思。

莫玉身体不累,神识用得过度,有些心累。没有吃对方留的丹药,莫玉拿出半颗吃剩的果子,张口咬了一嘴,

嗖,果子又不见了。

“叽叽叽,”一道黑影闪过,莫玉看到自己的果子已经跑到了,许久不见,又胖了不少的小黑鼠嘴里。

咔嘣咔嘣,几下连果核都被小黑鼠吃到了肚里。

“你又不请自来,抢我果实。”莫玉柳眉一挑,气愤的看着这个偷东西的小家伙。

“吱叽,”小黑鼠不仅没理莫玉,还跳上屋里的桌子上,转身留给莫玉一个毛茸茸的圆胖臀部,细长尾巴一甩一甩的。

“你这还有理了,”莫玉记得以前这小黑鼠吃完东西好歹懂得以物易物,现在是越来越没规矩了。

仿佛是回应莫玉,小黑鼠扭头冲莫玉“吱吱”叫了两声,小胡须还生气的抖了抖。

也许是曾经接触过,莫玉出奇的听出来意思,“怎么,你是怪我这么久不理你,”莫玉一阵好笑,“那日下船我是说了要买东西陪你,可是你的主人郝超鹤不让我去照看你了,我又怎好赖着不走。”

“吱吱吱,”小黑鼠更愤怒了,还跳转过身,鼠眼里闪过不屑,对着莫玉吱吱叫了半天。

可惜莫玉对鼠语没什么天赋,听不太懂,只是靠直觉问道,“你是不喜欢现在整日围在你身边的伙伴吗?要是你的主人允许,你可以常来找我,我就住在这里,白天的时候大多在膳房,就是做吃的地方。”莫玉边说边摸了摸小老鼠柔然的皮毛。

“叽叽,”小老鼠应了一声。

莫玉一笑,这小黑鼠果真灵性非常,听得懂人话。“我要去膳房帮工了,你要喜欢这,我也不介意你待在这里。”说着往门外走,就见小黑鼠噌的跳上她的肩头。

莫玉一惊,“你可不能跟着我,膳房都是凡人,你会吓着他们的。”说完就见小黑鼠打了个哈欠,从莫玉肩上跳下来,钻进了莫玉的怀里。

“你呀……”莫玉无奈,也随它去了。

…………

莫玉刚到,就发现厨房里显得格外的忙碌。

“燕姐,这是怎么回事,”仙人们大多闭关了,怎么突然显得要过节似的。

“莫玉,听说是有位神秘元婴尊者要登船了,所以大家先准备准备,勉得到时手忙脚乱,伺候不周。”

莫玉还想问问是谁。

就见往日与莫玉不太友好的一个雀斑脸,塌鼻子的年轻女孩讽刺莫玉,“都是仙人的事,你一个凡人操那么多心做什么,仙人的事又是你能随便打听的。”

莫玉表情一顿,她从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刚想反驳几句。

余光一撇门外走过来的人,“我不过是想询问下仙人是否有什么忌讳罢了,要是哪里做得不好,可是要连累整个膳房的。”

“哼,有什么怕的,好吃好喝的供着他们就行了,难不成他还能把膳房的人杀光了。”

“住嘴吧,”就见刚进来的,胖胖的练气五层的厨房总管对着雀斑脸女孩怒喝出声,“就你这种态度,迟早连累大家。”说完又转向莫玉,“你说得对,这次若有哪个不长眼的在仙长面前出了错,哼哼,我看她在这船上也是浪费粮食,不如早早扔海里喂鱼。”

“管事我不是有意的,我定会做好的,决不出错,”雀斑脸女孩吓得急忙应是。

胖管事哼了一声,“已经得到消息了,是一位在神魔海秘境里历练的元婴真君,不日就要登船。

而这位真君是个极喜美食之人,船主已经发话,我们膳房任务重大,一定要尽可能的留下这位真君在船上。

登仙号马上就要过了安全区域,进入神魔海的无底渊界,虽说登仙号走的航道都是历年来前人走过的,但神魔海海妖海兽不计其数,难保它们不会袭击登仙号。但若有元婴坐镇,登仙号便更安全些,大家的命才能确保安全无虞。”

莫玉前世没有做过船,对神魔海的了解还是通过茉玉的记忆。想她也在这船上三四个月了,也遇到过几次有惊无险的海兽袭击,没想到这还是安全区。

那危险区,还有传说中的大凶地该是如何恐怖。

管事训完话,大家又投入了忙碌,莫玉被指派熬治鲜汤,到也轻松,她慢慢用汤勺均匀的搅动着散发着鲜香的白色汤料,眼看着就能出锅。

“呯,”莫玉突然感觉什么东西砸了过来,她狼狈的一躲,就见一把雪亮的飞刀擦着她的脸颊,飞了过去。

“这么凄惨的死状是什么东西干的?”

“会不会是我们没见过的野兽,这种惨烈的现场,不像人为的。”

船上的不少人正议论纷纷,这时段真人的一个手下跑过来,“都让开了,不过死个把闲人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可是他好像死得太惨了,现场都看不出来是谁的尸体。”

“听好了,以后夜间都不要单独行动,”来处理尸体的修真者似乎对这个死相惨烈的人并不在意,“把这滩烂肉扔海里,”交代了一句,就打着哈欠走了,仿佛一夜没睡般。

莫玉回头看了眼,这个人应该姓马,莫玉亲眼所见他曾经为了一株肉灵芝杀害过其他修士,也不知是不是错觉,莫玉觉得他嘴角似乎有点暗红的印记,手指甲也像残存着一些生肉。

“都古古怪怪的,”莫玉忍着难受,跑到船头看了眼还在水中嘻戏,对死不死人莫不关心,光顾着捕捞的水手们。

回到厨房,吩咐大家把水房的水清理干净后,准备出够一日用的新淡水,开始做饭。

***

转眼又是几天,莫玉到还好,可船上却是怪事不断,大量的人开始失踪,许多修者也不知所踪,搞得人心惶惶,段船主命令莫玉带着食物去岛上交换信息。

“如今多事之秋,莫姑娘还是以大局为重,”

“我若不去呢,”莫玉并不想去,“大家有没有想过,他们为什要粮食淡水,而不是更珍贵的东西。”

莫玉想告诉这些人,这些食物水,甚至岛上的灵植都有问题,但吃过用过的人数肯定很多,莫玉不想造成恐慌,何况,她说了别人也不一定信,被当成妖言惑众之人,莫玉没那么多滥好心。

“管它为什么?要是都死了,守着这些粮食和水又有何用。”

“死马当活马医,不管能不能成,最后死了也安心。”

莫玉看着叫嚷的人群,还有被段真人拖着,捆绑结实的原著岛民,看着她那嘲讽眼神。

“船上凡人不止我一个吧,换个人我觉得也是可行的,你觉得呢段船主。”莫玉求助的看向段真人,眼里带点楚楚可怜之色,心里也不无恶心。

但人到了年纪就会发现,有时候无谓的义气,不如委曲求全下。莫玉不希望什么事,都让古太虚为自己去争取顶抗。

“我觉得这个建议可行,”段真人被美人看着,心里甚美,反正交换东西吗?条件达到即可。也就一句话的事。

野人汉子不想莫玉轻松躲过,心里暗骂段真人老色鬼一个,但他也不好一直唆使莫玉去,否则便又要引人怀疑了。

莫玉心里也着急,她们太被动了,得好好想想办法。

记得《神魔海游记》以李凡的角度好像记载了出去的一些线索,在李凡和阿格玛逃离前是怎么记载的,莫玉仔细的想,却因为当时看书不仔细,或者漏看了某些,导致她根本想不起来怎么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