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潜凤出海是非多

“虎子,你这是做什么,昨日的事你忘了,”还嫌事情不大,偏要把清白的水再搅和浑。

“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虎子直接道。

莫玉到没想到这少年身上中二气息如此浓烈。

“你不在乎自己,那请你在乎一下我的名声。”莫玉很直接,“我对你没有什么男女之情,所以不用送我。”

“小玉,若我说服我爹娘,让他们同意咱们的婚事,你愿不愿意跟我。”

看着半大的少年这么认真,莫玉内心有点复杂,“不愿意,我志不在此,没有嫁人做妇的打算。”

“那你以后要做什么?”

莫玉指指天,“我要修仙,成就大道。”

少年还想说什么,莫玉不再理会他大步走远。

走了一段距离,眼见少年没有跟过来,莫玉松了一口气。也开始迷茫她以后往哪里走。

‘去羽化门吗?但羽化门好像在北域啊。’

万仙大陆人口万万亿,何其庞大,北域被称修仙圣地,半数的大型宗门都建在那里。

前世的茉玉修到筑基后,便被宗门长老带去了北域入了合欢宗,才知道原来合合宗不过魔门合欢宗在西陆的一处分点。只是魑魅魍魉太多,也成了她身死道消之地。

“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只是这旅途怕也是困难,莫玉长得好先不说,关键她现在还手无缚鸡之力,当真悲催。

也是莫玉幸运,大石村位置本来就在南域极北,莫玉磕磕绊绊中,还是经过半年的行程,才到了南域边界的神魔海岸。

从这里登船后,横渡神魔海就可以到达北域了。只是这登船的事却成了麻烦,貌似她还不是个修者,就算她凑够灵石,怕也上不了登仙号吧。

莫玉站在人潮攒动的海岸边的街角,望着庞大的如高山一般,笼罩着整个海岸都没了光彩的登仙号很是头疼。

这登仙号三年才过来拉一次人,这次错过岂不要再等三年。

要知道登仙号在寒冬来临之前就会启航,算算时间也就这个月了,难不成她要在这些天选择引气入体。

“姑娘,你是想上登仙云萝号吗,哥哥我可以帮你呀?”

突然一个奸滑的声音在莫玉几步远外想起,莫玉回身一看,一个长脸,头发稀疏,眼袋很重,嘴角歪斜,一看就纵欲过度的华服男子正色眯眯的看着她。

练气八层,魔宗,对她居心不良,莫玉虽然散功了,但神识还在,很快判断出对方的基本信息。

只是,这魔修看着她的淫、邪眼神,让莫玉内心一个激灵。

“公子误会了,小女子一介凡人,没有登船打算,有事不能多留,还请见谅,”说着抬腿就走,却忽见自己眼前多了一面魔气凝结的墙壁。

“小妹妹长这么好看,哥哥可不会轻易放你走。”

莫玉虽然包裹严实,口鼻不露,穿着臃肿,但只要注意到她,在他这样的修士眼中莫玉如同赤、裸。

莫玉美丽非凡,还是处-子之身,让他这个好久没遇到过极品美女的他心痒难耐。

虽说这片海岸,严禁修士出手,但莫玉这种美色,怕是大门大派里的神女圣女也显少能比的,怎能错过一逞淫.欲的机会。

想象着少女在他身下哭泣求饶的场面,他简直兴奋的难以自持。

莫玉是真慌了,虽然这里禁止修士出手,但她只是个凡人又有谁注意得到她。

尤其是雌伏于这个让她看着都恶心的魔修之下。

虽说莫玉前身也身经百战,但莫玉接受不能啊,就算她不是什么贞洁烈妇,但对着这个魔修想想她都想吐。

当魔修把冰凉如蛇芯的手触碰到她时。

“你放开,唔,”莫玉嗓子一堵,突然说不出话来,身体在对方触碰到自己后也不能动弹了,被魔修牵着如木偶般向一处客栈走去。

就当莫玉快绝望之时,

“吱吱吱,”忽然一个小黑团落在莫玉的肩头,刹那间莫玉浑身如同解冻,恢复行动言语。

“救命,”莫玉边叫喊,边拼命挣脱魔修跑开。

魔修想拉住莫玉,却觉伸出去的手剧痛,“啊,孽畜,”他竟被一只黑色的老鼠挠掉一块肉。

“什么情况?”

周围不少人注意到这边情况。

魔修情知不妙,知道那黑色老鼠凶的很,再闹恐怕也会惹来海岸上的护卫,魔修暗恼之下退走。

“吱叽叽,”小黑鼠对付过魔修后,追上莫玉,跳到莫玉身上,上下乱串,似在寻找什么。

“你是想吃那黑色果实对吗?”莫玉真没想到在这里可以再次见到这小黑鼠,这缘份也不知该怎么说。她也不是笨人,很快猜出这黑鼠找她的原因。

“叽叽叽,”小黑鼠跳到莫玉肩头,圆溜溜的鼠眼转的欢快,点头表示对。

“这里不方便,我们换个地方。”莫玉正要带着小黑鼠逃走。

“站住,把噬……把你肩上的黑鼠给我!”

莫玉一回头,一个身穿月白色骚包法衣的英俊男子站在不远处。

‘这小黑鼠的主人不是个女修吗?怎么又换了人,’莫玉估疑。

男修士看清莫玉隐在面巾下的模样,又看莫玉整个人害怕的都愣住的样子,口气不自觉委婉了一些,

“你莫害怕,站那别动,我带走它就好。”说着就要取走莫玉肩膀上的小黑鼠。

“叽叽叽,”小黑鼠却在莫玉身上跳来跳去,就是不让对方抓住。

“跟我回去,我就把师尊赏赐的白玉果给你,”浓眉大眼的英俊男修诱哄小黑鼠。

“叽叽叽,”小黑鼠颇有些心动,但想到莫玉的黑色果实,“吱吱,”它摇头不回去。

“你回不回,”男修生气。

“仙人,我看着黑鼠喜欢我,既然这样,不如我跟您一起回去,把它按抚好再走可好。”

莫玉认得眼前的男子,太天门的一个内门弟子——郝超鹤。

前世那个茉玉到北域后,遇到的众多的姘头之一。

外强中干的怂包一名,是前身茉玉对眼前男子的评价。

但结合一些记忆,莫玉觉得自己可以发挥一下个人长项,毕竟来人肯定会上登仙号。

“您放心,我没别的非分之想,就是这小黑鼠救了我的性命,我想报答它一下。”

“救你性命?”郝超鹤估疑。

莫玉悲悲戚戚的把刚才的事情解释了一下,

郝超鹤果真有了些怜惜之意,他神识一放,注意到确实有个魔修跟在周围,一只碧翠小剑从他手中急射而去。

一直对莫玉图谋不轨的魔修吃痛,身体化成烟雾飘散离去。

得知莫玉说的真话,“你跟我来吧,”护佑一个弱女子本也就一件小事,何况这女孩很得噬金鼠的喜欢,由这个凡人照看,一来不怕她对噬金鼠有什么不利,二来他也省去很多麻烦,何乐不为。

而在神魔海岸繁华街道其中一处深巷。

一个头戴竹编斗笠,穿僧袍,身姿挺拔,面如冠玉,唇红齿白,自带浩然干净气息的俊美少年僧人,突然从打坐中站起来。

“师傅,徒儿感觉到那个魔门孽障的信息了。”

****

莫玉躲过一劫,也因祸得福,更大的惊喜是,通过必要的检查后,她直接被带上了华丽庞大异常的登仙号。

小黑鼠有自己的房间,她虽然只算小黑鼠的仆人,但也能住在登仙号上了,房间虽小,位置还是不错的。

因为已经登上了登仙号,莫玉又拿出自己进入合合宗后攒下的所有灵石,勉强买了张船底居住的船票,顺利登船。

“呼,”莫玉感叹,万里长城总算真正踏出了一步。

就算最后郝超鹤不再让她照看小黑鼠,她也不用下船了。

在登仙号启程的最后几日,莫玉在给小黑鼠一颗黑色硬壳果实,嘱咐它安静别乱跑后,下船准备买些打发时间的书籍。

——修仙修的不止是身体,还要修心,君不见一朝得道,白日飞升的那些饱学大儒吗。

也许他们肉体没有接受过任何修练,但灵魂在知识的填充下,先一步得道升华了。

和前世的茉玉不一样,莫玉本就是个凡人,她不会看不起凡人的东西,也觉得只有从最基本的知识经历开始修行,才能在有天观世间百态时悟出真理。

莫玉也学了个聪明,怕遇到图谋不轨之人,莫玉跟了个下船采买的小队。

跟着他们挑挑捡捡的买了一大箱书籍,

又用小黑鼠给她的灵石买了套最廉价的,只有遮挡别人神识观察的低等法衣和面纱。

找了个试衣间换了衣服,把书放入了储物袋,又买了些的食物水,灵兽肉,调味品。

莫玉虽然散了功,但至从练了玉牌内的功法后,她对食物越来越挑剔了,挑挑捡捡也就差不多了。

正准备回船,莫玉听到附近的小巷子里传来一个熟悉的尖刻男声。

“小贱人,到是躲得快,可惜,你是被我赵日宗看上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