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黑鼠报恩送令牌

莫玉不喜欢老鼠这种东西,尤其是偷抢的老鼠更让人生恨了。

只是对着眼前这个巴掌大的,充满灵性的小黑鼠她生不起气来。

“啪嗒啪嗒,”就见小老鼠吃下果子后,似投桃报李般,嘴中又吐出几颗晶莹剔透的灵石放到地上。

“你给我的,”莫玉看着小老鼠憨头呆脑,人性化的点了点头,觉得有些好笑。

虽然生气对方偷吃了自己的果实,莫玉也没有继续理会对方。何况,她和一只老鼠较劲有意思。

想到灵果溢出的香气有可能被一些灵性的,鼻子好用的灵兽捕捉到,莫玉心中暗道,‘以后吃果子要快些。’

“叽叽叽,”小老鼠看着人类既没有嫌弃它给的灵石,也没有对它喊打喊杀,或者诱哄捕捉它。

人性化的用左短爪抠了抠嘴边的胡须,弄不清人类想什么的它看着对方没有它要的东西后,一溜烟的跑走了。

莫玉只当是个意外,然后她找来了合合宗时用的储物袋,这个大石村人只当是她用的荷包的东西。

把几颗中品灵石收了起来。到不是她真稀罕这些灵石,而是这些灵石留在凡人阿婆的家里,怕给她们招来祸患。

又如昨日般忙碌了一天。

夜晚莫玉再次修行昨日练的功法,这次她直接坐在阿婆用干草编的蒲团上。

艰涩难懂又拗口语句从莫玉的嘴中发出,她本以为自己会说不好,但经过昨日的第一次尝试后,她已经越来越熟悉这些字句,熟悉的就像她本来就应该会这种奇特的语言。

莫玉越来越好奇自己的身世。——茉玉是合合宗捡回来的孩子,她真的是那些前辈们说的由于闹饥荒,父母养不起扔掉的孩子吗。

这个功法,看似没有什么困难,莫玉第一次就可以尝试成功,但它的功效真的可以说世间罕有,第一次就有洗精伐髓,排除沉珂毒素的神奇作用。

最最神异的是,当第一次运转成功后,这个功法便可以随着心脏的震动,自行在身体里流转,虽然速度相较有意识修炼时比较慢,但只要她说出去,

恐怕整个修真界都要抖三抖,

这简直就是睡觉都能涨修为的不二功法。

莫玉感觉自己像捡到了绝世灵宝,不过还是强制自己镇定下来继续修行。

接下来的日子,莫玉一边修行,一边在这个村子里正常的生活,偶尔进入玉牌那个世界后她还可以摘几颗果实打打牙祭,过得是好不惬意。

莫玉心想,就算长期在这里生活看样子也不错,反正基本的修行术法,修真遇到的,金丹以下的门径常识她都知道。

当个散修无门无派,逍遥自在岂不美哉。

莫玉想的很美,不过很快她就笑不出来了,就算体内功法可以日夜不停地运转,她可以在玉牌的世界里修炼,但她体内的白色气流依然增长缓慢,这便罢了,莫玉竟然发现修练了很多天,依旧不能发出任何一个术法,连最基本的冰锥都化不出来。

莫玉可是变异冰灵根,单系满灵根,这种修真界百年不出的灵根,竟然没法用体内白色灵气打出一丝冰针。

莫玉简直怀疑自己练了一个假功法。——若是不能使用的灵气,修炼它有何用。

气急败坏之下,莫玉从玉牌空间里随便摘下一枚黑皮的灵果,再一次被空间弹了出来。

“咔嚓……唔,”屋漏偏逢夜雨,莫玉捂住了左半边脸,看着这颗硬的她快歪掉牙的黑色灵果,很是无语。

这些日子她也发现了,这玉牌内给她开放的空间只有一亩见方,其它地方都被雾气掩盖,她只能隐隐看到这里应该是处很大的果园。

空间内的果实可以摘,也聚都可以吃,除了每次只要摘果实她就会被弹出来。

其它方面都让莫玉万分惊喜,甚至莫玉觉得这个玉牌的空间与生俱来就是属于她的后花园。

只是今天很郁闷,摘的这颗果实竟然坚硬如铁咬不动。

“呸,”莫玉吐了,因为果实太硬,硌牙产生的酸水。

也不过一个小动作,“蹭,”莫玉发现黑影闪过后,她手中的黑色果实又没了。

“我说你这个小老鼠,怎么又抢我东西,嗨,那东西不能吃,小心……嘎嘣嘎嘣,吱呱吱呱”难听响声后。

小老鼠把比它头还大的黑色果实拆吞入腹,并且似是味道极美般在地上开心的打了个滚。

莫玉听得一阵鸡皮疙瘩,看着这小黑鼠嘴里的两颗大金牙又释然,

这东西可不就喜欢啃东西,虽然看这老鼠不大,但以莫玉多年经验,这老鼠当不是寻常的老鼠。

“哗啦啦,”和上次一样,小黑鼠吃了果实,又开始从它的嘴中往外吐东西,几颗灵石,还有几块金元宝。似觉得东西有点少,小黑鼠人性化的抓耳挠腮半响,突然消失。

就当莫玉以为小黑鼠离开了时,这只黑色小老鼠如闪电一般到达大石村山上某处,因为下雨地动被掩盖的一处洞穴之中。

它找到一具穿着法衣,但早已死去多年的男子尸体,从尸体胸口出叼出一块东西来。

莫玉只当小老鼠离去了,眼见时间不早,铺了床,就准备躺下,

莫玉意识内,觉得她毕竟才十五,不能光顾修炼。

君不见好多修者因为少时光顾修炼,忘记身体成长,都比较矮平吗。毕竟辟谷丹只能饱腹,不能支持身体所需的所有营养,灵气保持的也只是现状,并不万能。

“嗖”的一声,莫玉发现小黑鼠又回来了。莫玉义正言辞道:

“我不用你给我什么东西了,那黑色果实,还有上次的红色果实我就不计较了。但我没有跟你等价交换的意思。”自己玉牌内的灵果,连前身这个金丹的女修都没见过几种,想来都不是凡物,她并不想便宜除自己外的人。

小黑鼠充耳不闻,并不接受莫玉的一面之词,“咣当”一声放下叼着的东西。“吱吱,”它示意莫玉接受它的好意。

“你怎么这么执着呢,”莫玉无语,下次她拿到果实定要第一时间吃掉,不给这速度飞快的小东西的反应时间。

“吱吱,”小老鼠又示意了一下地上的东西,转身就要走,只是“砰”的摔了一跤,它接着又摇摇晃晃的起来,眨巴了一下黑色的圆眼珠,想起至从吃了那黑色好吃果实后,它就一直有点晕啊。

不如就睡一觉吧。

小黑鼠感觉那个凡人一点点靠近自己,气味好闻的,没有什么威胁,想到这里,小黑鼠两眼一闭直接睡了过去。

“……哎,你没事吧,”这小黑鼠竟然在她这里睡了,真不怕她起歹意,一刀卡擦了它。

要知道妖兽身上可是有不少好东西的,而这小老鼠显而易见,它的两颗金牙绝对是上等的灵器材料。

莫玉摇摇头,把小老鼠放到她刚才打坐的蒲团上,转身收拾它拿过来的金疙瘩,只是入手后一看不要紧,莫玉两眼立刻发直了。

羽化门,竟然是最神秘门派,羽化门的特招弟子令牌。

——不同于一些小门小派每三年就会遍地寻人的招人方式。

这个羽化门年龄有要求,心性有限制不说,据说还得通过什么十不存一的试练才能入得外门。

当然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拥有羽化门的特招弟子令牌,只要你活着到达羽化门就可直接成为羽化门内门弟子。

据闻这是羽化门初代掌门定下的规矩,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莫玉知道这事,还是前世那个浪荡的茉玉勾搭上一个大派外门管事时才知道的秘闻。

莫玉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可以见到真的令牌。

莫玉左右翻着,确定它的真假。

“你手里拿着什么?”突然一个清冷的声音出现在莫玉的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