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梦中忽闻故人来

莫玉猛的关上门,却见男子飘身过来,黑湛湛的眼珠子瞪得仿佛要脱落出来,干瘪如鸡爪的手伸进了门间缝隙,长长的黑色指甲眼看要想要碰触莫玉,却“轰”的被一股白色光晕弹开。

“哐”的一声,莫玉终于关上了厢房门,回身一看,发出白光的正是她放床头的玉牌,而从前世茉玉的记忆中可以得知,每次她能看到那些普通人甚至寻常修士都看不到的东西时,好像都是在摘下玉牌之时。

所以后来的茉玉找了位练器师把那半块玉珏练成了器物封存到她的体内,之后茉玉便很少见过那些奇怪的‘东西’。

“小玉小玉,”蛊惑的声音还在门外叫着。莫玉却一把抓住床头的玉牌,终于世界清静了一些。

“天啊,太可怕了,”这邪祟竟然会根据人心中所想,随意变化,勾引她人上当。

这个晚上,莫玉战战兢兢的没再敢睡,即便握着玉牌,也总能感到耳边像有人窃窃私语或声嘶力竭的质问她什么。

用力不注意这些,莫玉开始考虑逃跑计划,带什么东西,未来去做些什么这些。

******

转眼就到了初夏时期的合合大典。

合合宗是一个不禁淫.欲的门派,门派提升修为的主要手段就是双修采补,而合合大典对于合合宗的少男少女,对于像莫玉这些未通人事,从小就接受这方面教导的少男少女们,也是一次新奇真实体验。

不过对于现在的莫玉来说,‘这合合大典堪比公开的私相授受,男女不干净的苟且罢了。’

这机会对她来说,只是用来逃走的!

仪式的场地在合合宗外大行山山体内的一处秘境中。那里有处奇特的温泉池,冒出的水汽有催·情润滑之效,成了年轻弟子们开、苞的大典场地。

莫玉和一众女子在宗门一位筑基后期的女长老带领下过去。

发现不仅有合合宗,还有一些其他小宗门也来了不少男女弟子。

在一众盛装打扮的女弟子中,莫玉今日穿了身深蓝色守旧襦裙,打扮比较低调,甚至还戴了一条面纱,并不是为了神秘,而是不想让更多的人看到她的脸而已。

到了目的地,莫玉推说肚子不舒服,找了个借口离队。

“速去速回,”一来人多,长老有别的要忙,二来,长老知道莫玉这个天灵根弟子,从小就被宗门捡回来,这些年规矩上进,都把宗门功法修到了练气十层,不像有二心的;三来,想脱离宗门,除非散功,一般人哪有那份狠心。

比想象的顺利许多,莫玉暗松一口气快步离开。

依着前身茉玉久远的记忆,莫玉寻到一处密林,向着附近一处不起眼的小山坡走去。

却不知因为她的到来,藏在密林里的几位正道男修士也是吓了一跳。

其中一棵百丈高茂密的参天大树之上,“怎么有人过来了,莫非魔修发现我等行踪了。”

“应该不会,这只是一个练气期弟子,不过魔道之人最是奸诈,大家先别轻举妄动,等等再说。”

“师兄,若是她单独走远点,不如……”其中一个身着华服的筑基期弟子比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阿弥陀佛,老衲观此女身上并无血腥之气,不像杀孽深重的魔修,施主切不可乱造杀孽。”一个身披袈裟,白眉白须,仙风道骨的老僧突然出现在了这里。

华服道门男子不耐烦听白须老和尚啰嗦,但因为完全感觉不出对方修为,一时并不敢反驳。

修者的世界,实力为尊,对于实力比他强的人随意造次的结果大多不好。

***莫玉不知道曾有过性命之忧,她自觉走的一路畅通,很快找到一处被荒草掩盖的山体缝隙,莫玉爬了出去,里面有一处可以容身的天然洞穴。

——到不是她不想使用法力远逃,而是知道自己的斤两,根本不能光明正大飞多远。

所以莫玉找了这处无人的废弃山洞,盘膝而坐,接着运起全身功力逆血而行。

莫玉是在散功,因为有上辈子茉玉的记忆,她对合合宗今日的事有印象。

合合大典被正道人士突袭,魔修们死伤惨重。

莫玉正是希望借这个机会先散了一身魔功,再想其它。

她对魔功再清楚不过,这种粉色的内力霸道又缠绵,简直如跗骨之蛆,除非散功从头再来,否则永远只能是合合宗的宗人。

大概那合合宗的长老,也是觉得莫玉练的一身魔宗功法逃不出她们手掌心,才这般的放松警惕。

莫玉不了解的是。对于一个从小生长在合合宗的修士来说,这个忠诚度本身就很有保障。况且莫玉日复一日的泡在合合宗,冰冷刺骨的幽柔水中修炼,十年如一日才到如今实力,眼看能在合合大典之上展露实力,傍上宗门大佬,筑基有望,若不是重生归来的主人格是莫玉,又有谁能说散功就散功,说脱离从小生长的地方就脱离。

莫玉强忍着疼痛,心里闷闷的难受,大概是曾经茉玉残留的情绪吧。‘想必她也不痛快。’关键是散功真的太痛了,莫玉很是有些迟疑,这样草率的决定是不是正确。

……

另一边正道开始对合合宗围剿。

莫玉虽然不见了,但是危机面前,她的事也不过溅起小小水花。

山洞中的莫玉此刻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在功力外散的冲刷下,莫玉的身体七窍流血,可怖异常。

终于在最后一丝粉色功力从经脉散出后,莫玉已经成为一个可怕的血人。

“嗵,”再也受不住,莫玉昏倒。

“銸、褹、喦、孼、儰、厃、叞、喡、喴、唩、壝、墛、嘝、喖、嘑、嚛、垀、乕、匫、匢、嫭、锝、淂、鍀、惪、厹、丠、叴、搝、梂、扏、櫹、恘、崷、媝…………”

似梦似醒中,莫玉感到玉牌在发烫,她听到一股奇怪又温和有神性的温和女声,声音晦涩难懂,莫玉似懂非懂,却让她脑中的刺痛感消失了不少,莫玉陷入昏睡。

也不知过了多久,莫玉被一阵阵狂暴雷声惊醒。

不大一会洞外的天阴了下来,倾盆大雨而下。

莫玉本来在暗自庆幸,大雨冲刷了很多痕迹,雨停后她就可以顺利逃跑了。

忽听雷雨中有脚步声由远及近,她整颗心脏提了起来。

“快快快,这边好像有个山洞,我们进去躲一会。”

雷雨霹打坏了山缝外的草木,眼尖的合合宗人立马发现了这处天然裂缝。

“紫华,长老说了让我们尽快通知宗门其他据点的人,然后尽快隐藏起来,你可别耽搁了大事。”

“大家的灵力都在刚才的战斗中用光了,我看进去歇歇,恢复下力量也好,”一个油滑的男声道。

莫玉突然寒毛炸立,外面两个声音她俱是有些熟悉的,千算万算没想到,合合宗的弟子竟然会途经这里,并且发现了这个山洞,而且是在这个时候。

“踏踏踏,”率先一个轻快的脚步声到洞口,来人也不过刚踏入,就发现了隐藏在洞中角落,奄奄一息血淋淋的莫玉,一时惊愣在当场。

‘寒珍,竟然是寒珍。’莫玉就算装死,对方恐怕也认得出她来。

“你……”寒珍又惊又喜,想说些什么。又看到好友冲她拼命摇头。

“寒珍你堵洞口干什么?还不快进去,”陆陆续续的脚步声过来,

莫玉心生绝望,却见寒珍似懂非懂了她的意思。

“哦,我突然想起,刚才路过那片山坡上有几株百年份的灵草,本想等雨停再告诉几位师兄妹,想了想,这灵草难得,万一被雷雨催折药性就不美了。”

“哪有哪有?你怎么现在才说,”一个成年男性道。百年灵草对他们来说可是笔收入。

利益在前,于是一股脑的去寒珍所指的山坡。

莫玉利用这个机会,跌跌撞撞偷偷朝另一个方向跑去,在离山洞不远的一条林中小河旁,莫玉体力不济,栽进水里。

幸好她会梟水,浮浮沉沉间,莫玉不知漂了多远,用尽最后力气准备上岸,只是此时的她感觉整个手臂都是软的,完全用不上任何力气。

甚至可能因为这种天气,加上她古怪的体质,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总觉得水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前赴后继,不断的往她身上扑,抓着自己往下拖,冰冷的河水中,莫玉胸前的玉牌越来越烫,眼看就快要昏死过去。

“师兄,你看河岸边那是什么?”一个清澈带着变声期沙哑的声音道。

“哎,师弟,好像有个人。”长得浓眉大眼的年轻和尚几步跑过去,把莫玉从水中拖上岸,“没死,还是个凡人,只是好像伤的很重。”

被称做师弟,长得钟灵毓秀,已初现以后何等丰神俊逸的少年和尚神识划过莫玉周身,皱皱眉,“凡人?”这可是魔道修士聚集的地方,还是充满妖兽的森林禁区,竟然出现一个凡人少女。

却见被称做师兄的男子拿出一粒普通的止血聚气丹药放入莫玉口中,边道:“师弟,我看这女施主好像伤得不轻,”由其对方还很好看,加重了恻隐之心,“不如我们回去交给师傅看看。”

“师傅有要事在身,恐无暇他顾,师兄,这少女既是个凡人,我们不如把她送到附近的村庄修养如何。”

“这样不好吧,她这个样子。万一凡人救不了,我们不是害了她吗。”大和尚迟疑。

“这位女施主来历不明,我等又是出家人,并不方便带着她,正逢多事之秋,还请师兄以大局为重。”

“还是师弟想得周到。”

莫玉模模糊糊中听着这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感叹这师弟是个人精的同时,睁眼看向眼前一身青色僧袍,体态如翠竹般纤瘦挺直,自带浩然之气的俊美少年。

‘竟然真的是他,’莫玉如何都没想到她竟然可以这么快见到这个茉玉的执念,少年时期的那位高僧古太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