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大周皇宫,白玉铺路,红瓦殿顶,一座座宫阙林立,琉璃瓦在在骄阳下愈发金碧辉煌,盛极繁华之象。

这是一代仙朝的最高点,是一代文明的开端,遥想大荒,巨兽横行寰宇,而当时的殷商仙朝,凡生命如草芥,以人命堆砌盛世之景。

幸而姬家崛起,推翻一代仙朝,推翻罪恶腐朽,那一次更迭,让大周仙朝气运如日中天,直达巅峰。

这近千年光景,大周王朝屹立不倒,震慑蛮荒,教化万民,气运如虹,更是直接在周朝祖山中凝聚成了大周天柱,寓意大周之土,坚如磐石,大周子民,安居乐业。

可古言曾载,盛极而衰,岂非无理。

大周屹立千载岁月,有过明君,自然也有昏君,先帝传道受业,将这万顷国土分让诸侯,侯国拱卫皇都,所谓群星拱月。

可世间之人,哪有知足的,身为诸侯,如今能主宰一州,何不曾想主宰一界?

于是,五国相王,逼宫周天子。

天子被迫割地,大周国土愈发收缩,那一日,步入中年的姬延,慢步走到了皇宫天台之上,注目着远处的祖山。

他的眼中,看不出什么变化,可便是那一日,天子白发,体肤衰老褶皱,一身金黄龙袍在夕阳下,显得异常的耀眼,那一刻,他仿佛是尊神邸,不怒自威,他就那样站到了夕阳落下。

黄昏将至,天星晃动,伴随着轰隆巨响,那屹立祖山的天柱也应声而响。

那一刻,万民惊骇,群臣惊恐,唯有那天台顶端的那个男人,眼神平静地望着祖山,口中喃喃不语。

下一刻,他缓缓闭上了双眼,两行清泪挥洒到地面,挥洒到这片国土之上,他愣住了,随后狂笑起来,那一夜,众人皆以为帝狂。

翌日,姬延如同往常上朝,如同往常端坐不周殿中,案台上,他紧蹙双眉,手指不停地比划着,神色紧锁。

终于,他一指按住了案板上的一角,整个人舒展一下,神色尽管铁青,却带有一丝决然与刚毅,他轻轻地拿起案板上的玉玺,凝望着。

“寡人不甘……”

“不甘懦夫!”

伴随着姬延的一声不甘,伴随着千古帝王的愤懑,伴随着那长久不息的哀叹,案板猛地炸裂开来,紧接着,一道狭长的裂缝在不周殿中衍生。

伴随着一道空明的惊雷声,整座大殿轰然坍塌,紧接着裂缝继续蔓延,直至祖山,天柱崩殂,这统御寰宇千年光景的大周仙朝,便在滚滚烟尘中,化为乌有。

天柱崩殂,天子葬身不周,一代仙朝落幕,天地大变,就连那象征大周千年气运的周王玺也一并在尘土中,了无踪迹。

自那之后,诸侯纷战不休,常年不息。